|一—♬—一|

别管我了逆水寒太好玩了

【博晴】偷时间的人①

*我承认我的确不是人

*先吃那么一点点糖嘛

*本篇正文1w3k+

*更完这个梗,十月还有一篇就正式歇笔一段时间,我发誓——

*私设如山,我已经ooc到心安理得了

*我保证这是我利用空闲时间摸的,不占用学习时间,是填坑,那个坑→🔪,真的是🔪 

*暂时还是很平淡的,如果之前看过我这个坑的朋友,可酌情选择观看

——————正文分割线——————

“最强悍的第三者,永远都不是别人,而是——命运。”

  ……

  风从开着的窗户溜进来,从博雅的身上路过。

  今天的风有些微冷,博雅没有盖被子,有些着凉,还有些鼻塞,家里的猫在床边转了几圈,“喵”了一声后忽然就从地板上跳到他的肚子上去,还有那条傻狗,也围在床边吠着。

  博雅本想不管,翻了个身想搂住什么却扑了个空,他养的狗终于也蹦了上来,用它的鼻尖蹭着博雅的脸,实在被吵得睡不着的博雅这会儿就从床上坐起来了,房子里除了喵喵声和犬吠声,不再有别的声音,他觉得这小小的房子里好空,如果那个人还在的话……一定会把这条傻狗还有这只蠢猫抱走不让它们扰了自己的好觉。或许那个人会在厨房奏一首锅碗瓢盆交响曲,隔着老远他都能闻到饭菜的香。

  可他早就不在了。留下的只是一个安静得像是死寂森林的房子,一只猫,一条狗,还有一个人。

  博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他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俩这么闹腾了,以往这个时间他该去遛狗,虽然猫不是很想出去,最终几番斗争后还是被强制抱出去了。今天他睡了个午觉,忘了时间,那条傻柴犬肯定去找那只布偶闹腾了,它没办法才跑到房间来求助。博雅起来洗漱,对着镜子刷牙的他忽然看见了谁的身影从门缝闪过,手里的牙刷忽然掉在洗漱台上,两秒过后他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幻觉。晚饭从冰箱里拿了个品相不是很好的三明治随便应付了一下,追着狗好不容易给按着拴上了绳,再把猫抱起来就出门了。

  今天公园人意外地多,似乎大多数人都带着J程式的专用耳机,他找了个长椅坐下,把猫放在自己腿上,坐了吹了一会儿凉风,他看着太阳慢慢地沉下去,鸟儿归巢匆匆地从他的头顶掠过。他从衣兜里摸出来一副耳机,戴上,打开手机,指尖在屏幕上划了几下,点开了一个叫“Jean Joesph ZERO”的软件。

  “欢迎使用Jean Joesph ZERO程式。”

  他合上双眼,耳机里传出一段舒缓的音乐,再睁眼时,那人就坐在他的旁边。戴着眼镜,微低着头,将手里的书翻过一页。他好像注意到了什么,抬起头侧过脸来朝着博雅,眉眼带笑,博雅看着他,慢慢地伸出手触碰他日思夜想的人儿,手却从那人的的身体穿过,随着影像的模糊,他把手收了回来,轻轻地抚摸着趴在自己腿上的猫。

  “晴明,这家伙最近越来越懒了,都不想和我出来,还经常欺负我,你最有办法哄它了,你给我出个主意吧?”

  没有人回应他,身旁的影像只是仍旧微笑着看着他,他把手往额头上一扶,他忘了这个程式现在还不够完善,有的问题是回答不了的。

  “今天就到这里吧。”

  “回家吧,博雅。”

  那个影像说话了,接了他的话,声音来自他记忆深处最熟悉的人的。猛地一转头,影像消失。他想伸手挽留,可是他碰不到。

  “感谢使用Jean Joesph ZERO程式,希望您能早日放下这段往事。”

  博雅鼻子一酸,咬了咬牙,怀里抱着一只猫,手里牵着一条狗,路上又买了些速冻食物就回去了。

  ……

  “晴明,你确定要这只看起来不是很健康的布偶吗?不再考虑一下别的了吗?”

  博雅抱着自己选的小柴犬,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晴明要选一只看起来活不了多久的小布偶,这小家伙感觉随时就要死去的样子,不过因为这个,价格比其他健康的小布偶低了很多。

  “我觉得这小家伙挺可爱的,而且我肯定能把它养好,敢不敢和我打个赌,博雅?”

  博雅看了一眼连眼睛都要睁不开,小家伙看起来特别虚弱,开口叫了一声几乎都要听不见的猫叫的小布偶,没办法想象这个小家伙真的能活下来,他把视线转移到自己怀里活泼可爱的小柴犬身上,伸出手逗了一下它。

  “才不要,谁知道你又搞什么乱七八糟的赌注,上次赌球,我输了,你就让我跳舞,这就算了,脱衣舞算什么啊!!!?给我臊得,得亏你大人有大量不让我出去跳也不把那段视频发网上……你要是实在喜欢的话,我们就要了吧。”

  “视频还在我手机里,我觉得你跳的不错,从此世界上多了一种舞种,叫……小源别扭舞。”

  他觉得自己胜券在握,没想到在晴明的悉心照料下,那只布偶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且一天比一天健康活泼。晴明给它起了一个名字,他说它活下来不容易,就叫……雪糕!不得不说这个名字和这件事本身完全是半点关系都没有。这个名字也太敷衍了!可是雪糕的确挺像雪糕的,只是说它的毛像雪一样而已。柴犬在博雅抱回来的那天就取好了名字,就叫橘子。然后这个名字就被晴明嘲笑了,因为是当时晴明手里拿了一个橘子,博雅就叫它橘子。博雅说你笑什么,雪糕取名字的时候你不也是看我手里刚好有一根雪糕吗?

  “噗哈哈哈哈,那我们扯平了……博雅。”

  “嗯?”

  他被晴明叫了一声,显然有些发愣,接着他就见晴明把手伸过来,晴明温暖的掌心就在他的下巴下垫着,他觉得这氛围对于他们这对好朋友来说有点过界了。

  “做我的猫?”

  “……?”

  他又愣了几秒,空气也跟着他的安静而安静,最后是晴明忍不住先“噗嗤”地笑了出来博雅才顺手抓起身旁的抱枕扔向晴明。

  “你又在说什么啊真是的!你好土啊!!”

  “哈哈哈我只是开个玩笑。”

  只是一个玩笑吗?那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在意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们相识在一个四周无人的小亭子里。博雅小时候喜欢吹笛子,又怕在家会吵到家里人和邻居,就自己一个人带着一支笛子跑了出来,特意找了个四下无人的亭子。说实话他有些胆怯,他不敢当着别人的面吹,就算是在家也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才行。博雅在一方面很有天赋,尽管他从来不肯承认。

  正当他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的时候,就发现躲在草丛里面的晴明,把他吓了一跳。

  “哇啊!?你你你是谁啊!你怎么会一直在这里!!”

  “啊嘿,被发现了。”

  晴明从草丛里钻出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树叶,擦了擦脸上的灰,还甩了甩头发把树叶甩下来,就蹦到博雅的面前去。

  “我和朋友玩捉迷藏,躲在这里,然后你就来了,我还以为是我朋友,结果你就吹起了你的笛子,唔,我就怕突然出现把你吓跑,就一直没有出来,想着等你离开我再出来,然后嘛……然后我就在这里听你吹了那么久的笛子。”

  其实,他是自己一个人到这里来玩的,只是忽然被一阵悠扬的笛声吸引过来。

  “啊……啊啊!你是说你是一直在这里听我吹笛子吗!!?”

  “嗯,是呀,而且你吹的很不错呀~”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别人这么夸奖了,他还是不好意思,况且面前这人为什么有些可爱啊?博雅别扭的别过脸去,把手背在身后捏着自己的手指。

  “谢,谢谢…”

  “你怎么脸那么红呀,是不是天气太热了?”

  晴明倒是丝毫不客气就把自己两只软乎乎的小手贴上博雅软乎乎又红彤彤的小脸上去,这下可好,博雅的脸更红了,连着红到耳根去。但是他并不抗拒晴明这样摸他,只是觉得两个男孩子这样实在是很不合适。

  “好像更红了诶,你没生病吧?”

  “只要你不要把手贴我脸上就没事!我要回家了,现在不早了,再见……!”

  博雅转头就跑了,只留下晴明一个人站在亭子里,本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晴明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一点点变小,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他才离开那个小亭子。那时候落日把天空晕得一片火红,躲在青山后的太阳打了个哈欠,把剩下的时间都交给了月亮。

  就像他们一样。

  “可惜了,还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

  第二天博雅早早地就起床了,今天还要上学,不过他一点都不想去,他还在想昨天那个小男孩的事情,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他。当他们在学校相遇的时候,博雅开始觉得这是,孽缘。

  晴明是他隔壁班的孩子,听说好像是母亲的工作没有稳定的住址,把他寄养在亲戚家才转了学过来,这才知道人家在自己隔壁,每回下了课晴明总是第一个就冲到自己班门口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只能等老师走了就跑进去找他。博雅觉得挺尴尬,现在自己班的老师和同学都认识了晴明,原本在班级里最不起眼的博雅在班级里的存在感一下子就提高了不少。班里的同学谈论到博雅时,总会带上晴明的名字,谈到晴明时,又总会提到博雅。

  博雅还是把名字告诉他了,告诉晴明说不能随便进入别人的班级,不太礼貌,而且也不要总一下课就跑来啊,找我的话就叫我的名字就好了。不过这似乎并没有起很大的作用,晴明依旧照常进他们班,只不过是喊了一声“博雅”就进来了。晴明的名字博雅是从同学口中得知的,他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不是最先知道晴明名字的人。晴明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去问博雅,比如为什么黑夜白天不能同时出现,为什么星星不会掉下来,为什么月亮不睡觉,博雅家在哪里等。前面的问题完全就是在给最后的问题打了一堆掩护,博雅在被晴明的软磨硬泡下,把他给带回了家,随后他就觉得自己失宠了,失了父母的宠。但是他并不讨厌晴明,只是很不喜欢父母叨叨。这种叫着名字随后就进到别人班级里的生活在初中的时候就结束了,或许是当初的小小少年长大了,也意识到这种行为不妥,初中时候他们仍然不在一个班,不过这可不是隔壁了,是差着一层楼的距离。

  “晴明!出来打篮球啊!”

  那会儿是博雅上门骚扰人家,几乎只要一有时间就跑去问晴明打不打篮球,尽管很多次晴明都拒绝了,但是博雅就喜欢问,百问不腻。

  晴明这个时候忽然意识到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感觉像是博雅在报复自己。

  后来?后来每次晴明都答应了和他去打篮球,不过每次都会先把博雅捉起来,叫他先写完作业再说,只要他写完,自己就愿意陪他打篮球。因为博雅的父母和晴明说,这小子每天都不交作业,他们已经被老师请去学校喝过一次茶了,知道晴明有办法治他,就拜托晴明这件事情了。但是那时晴明球技很差,接不住博雅丢过来的球,就和球来了个脸对球的“亲密接触”后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博雅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丢过去时手劲有点大,慌忙就跑去晴明身边蹲下来,捧着他的脸东看看西看看,一边看还一边问有没有事。

  “博雅,你不是不喜欢这样吗……?”

  晴明指了指他捧着自己的脸的手,他就又慌忙把手撒开,然后干咳两声。

  “我只是担心你,不疼吧?我刚刚劲有点大。”

  “疼,当然疼。”

  “啊?!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晴明……”

  “所以作为补偿,我要你给我买一个冰淇淋。”

  晴明还是很好哄的,至少比那些女孩子好哄。博雅是这样认为的。博雅还是很好忽悠,比谁都好忽悠。晴明当时是这么想的。或许正因为是对方,所以才会这么轻而易举。

  博雅就这样被晴明给忽悠去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不过开学瞧见分班名单的时候,他们都叹了一口气。

  “好可惜啊,这次也没有在一个班。”

  “不在一个班又怎么样,咱俩感情还会因为不在一个班淡了吗?”

  高中时期的博雅是最叛逆的时候,家里出了事,父母离异,留他自己一个人独自生活,没有人管他,虽然晴明偶尔也会去他家暂住陪他,偶尔管管他,这小子在晴明面前倒是很乖,会收起自己的獠牙。晴明很烦恼一件事,他不知道博雅从哪学来的,抽烟喝酒打架翘课,名字总会出现在“光荣榜”上,还有学校广播里。晴明肯定头疼,当初好不容易把这人忽悠进这所高中,可不是为了让他整天闹事而即将面临开除的处分啊!?再这样下去,博雅这小子肯定就要卷铺盖走人。尽管博雅学坏了,也依旧每天都要来找晴明,他觉得当他看见晴明的时候,他浮躁的心才会定下来许多。这天他晚上下了课就来晴明班门口找他,一身酒气,也不知道又是和哪些人跑去喝了酒,他们班里的人一见博雅就知道他是来找晴明的,就往班里探了个头喊了他一句,晴明出来的时候差点没被这家伙给吓死,一身酒气,整个人还特别颓废,像是很久没有打理自己,胡渣都冒了出来。他东西都没收拾,直接拽着博雅的衣领就往天台上跑,博雅醉了又站不稳,只好被他拽走。到了天台,博雅都还没来得及和他打一声招呼脸上就挨了晴明一拳,醉了酒站不稳的他摔倒在地上,刚想爬起来就又挨了晴明几拳,他只是双手抱着头任晴明打,也不反抗,这要是换了别人,估计早就被博雅摁在地上捶了。

  “源博雅,你他妈看看你自己现在在干什么?好不容易进了这所高中,你就是这么浪费你的时间的?家里出了事,你就一蹶不振了?又不是你造成的,都他妈快成年的人了,能不能有点自己的思想?”

  平时看起来文绉绉的晴明第一次打人,打的是源博雅,第一次爆粗口,也是因为源博雅。晴明坐在他身上,双手揪着他的领子把他上半身抬起来,恶狠狠地盯着人看,博雅咳嗽了几声,吐了口掺着血的口水,迷迷糊糊地睁着眼睛也看着他,那双好看的蓝色眼睛他从小看到大,什么眼神他没见过?唯独这时候的眼神他没见过。他知道晴明是真的生气了,不然说什么,晴明都不可能会打人,更不会打自己。

  “晴明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肯定会看不惯我这样的…你再让我任性一会儿好不好?求你了。”

  “任性够了吗?你都任性了多久了?你现在这个样子一点都没有我所认识的那个博雅的样子,他喜欢的是篮球和笛子,不是打架,他最喜欢喝的是可乐,不是酒,他不喜欢二手烟,更别说自己抽烟,可是现在他怎么全都沾了?我知道,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博雅,生活还在继续,未来也还在等你,你就打算这样放弃自己了?源博雅,你不是说大学也要和我上同一所吗?你不是说要去大学谈个漂亮的女朋友吗?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拿什么谈?你有什么资本和别人谈?”

  “晴明,晴明……我知道,我知道我让你和父母都失望了,可是晴明,你知道吗,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就算我再难过也好,再累也罢……我看见你就什么都不想了,你好像就是我的定心丸似的……我……”

  我……

  还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话,被忽然赶到的老师给打断了,也不知道谁跑去和老师说,说晴明气势汹汹拽着博雅就走了,怕他们俩打起来,但是谁不知道他们关系好?这次这两人一起上了“光荣榜”,不过罪名是晴明单方面殴打博雅,这事儿也怪好笑的,晴明也因为这件事被撤了在学生会里的职务。清醒后的博雅忽然顿悟了一般,不再跟着那群人鬼混,反倒是跟着晴明好好学习,晴明也知道自己那天下手可能真的有点重了,博雅嘴角的淤青几天都没消,晴明给他上药他还喊疼。

  “你要一开始就不和他们鬼混,我至于打你吗?你至于现在在我这喊疼吗?”

  “是是是,你现在可是治得了小混混的上一任学生会纪律部部长,上一届哦。”

  “还和我提这事儿,你还提。”

  “诶哟错了错了错了,你手劲轻点轻点轻点…”

  临近高考那几天,晴明得到一个噩耗,母亲因病,在外地的医院去世了。不过他本人看起来到没有多悲伤,似乎很淡然接受了这一切,同学们都说他无情,好歹也是自己的母亲。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个晚上从不喝酒的晴明提了一大瓶就和博雅跑天台去了,博雅怎么拦都拦不住他,最后晴明自己烂醉如泥,博雅都不知道怎么把他带回寝室好。晴明的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几次他母亲回来的时候博雅有幸见过她。晴明的长相随了他的母亲,都是大美人,晴明的母亲对晴明和他都很好,晴明也说自己是和母亲生活,可是她太忙,才把自己寄养在亲戚家。

  除了陪在晴明身边已经有近十年的博雅,晴明最在乎的,还有他的母亲。

  他第一次见晴明哭,没有声音,眉头都不皱,只是眼泪静静地从他眼眶里滑出来。晴明什么话都不说,博雅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以防他醉了会到处跑。喝醉了的晴明很安静,嗯……在博雅的腿上安静,他趴在博雅的腿上睡着了,博雅喊他也喊不醒,只能听见他平稳的呼吸声。他没办法,抱着晴明走回去当然不行,但是又怕背着他会去会路遇老师,算了,硬着头皮上吧。

  他们回去的时候很晚了,路上没有几个人,路灯光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晴明的长发散落到前面来,博雅感觉得到晴明抱紧了自己,脖子上落了几滴温热的液体,顺着脖颈往内滑,最后变得冰冷。晴明这个家伙,是在梦里梦见了什么吧?他笑了,笑看起来不会被任何事打败的晴明,居然也会有这样的一面。而且……他不得不承认晴明的鼻息在他耳畔的确很容易让他心乱。

  他把晴明送回寝室,虽然有晴明的室友帮忙照顾,可他仍不放心,一直待到晴明看起来不那么难受了的时候他才回去。夜空里,月亮高高挂起,今夜的月光很明,洒在身上伴着微风感觉冷冷的。他觉得月光就像晴明一样,月光是温柔的,晴明也是,月光是洁白的,晴明也是,月光是夜里的灯光,晴明也是,唯一和月光不同的是,晴明是一个活生生的,心脏会跳动的有温度的人,他并不冷。博雅回寝室的时候,室友们都睡了,他连步子都放得轻了,生怕扰了别人的好梦。洗漱完,爬回自己的床,点着一盏不是很刺眼的小夜灯翻着一本厚厚的相册,那本相册是他从出生就一直往里塞照片的,原本相册里只有他一个人和父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相册里出现了一个银白色头发,碧蓝眼睛的小男孩,一直到最近的照片都还是有着那个人的身影。他忽然想起来,他们也快认识了十年了。

  十年,说长也不长,说短却也不短。他觉得,这十年的时间不够,他还想和晴明走过第二个十年,第三个,第四个……以后他的每个十年,他都希望他在。他心里有些堵得慌,他觉得自己对晴明的感情好像已经不只局限于“朋友”了,他也害怕,怕晴明某一天忽然就要告别自己,然后他们会因为相隔两地而不经常联系,甚至于会渐渐地疏远对方。

  算了,别再想那么多了。

  最后的那段日子里,学校某天举办了毕业晚会,夏夜星空海,两个人隔着茫茫的人海找到了对方,他们都有要送给对方的毕业礼。首先是博雅递出了盒子,他让晴明把盒子打开,看看喜不喜欢。晴明照着他说的做了,接过博雅手中的盒子,盒子沉甸甸的,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他打开盒子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封面精美却不繁杂的相册。他翻开了相册,里面的照片是从他们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就记录着的,看得出来相册是手工制作的,每一张照片都过了塑,每一页的美工也都是他做的,从他刚认识博雅那会儿,到每一次他的生日,再到他每一次的登台领奖,还有他和博雅两个人跑去露营,就只是为了看一场流星雨的照片,一张都没有落下。看得出博雅的用心,他翻到相册的最后一页,把相册合上,又发现下面垫着一个什么东西硌着相册,他拿开,那里躺着一只博雅精心雕刻的白鹤木雕,还给它上了颜色。

  “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礼物……但是那个木雕是我从小答应了以后要给你刻的,然后我也找了很多老师傅请教他们,最后的成品也就只有这样,希望你还不要嫌弃。”

  晴明才想起来他小的时候很喜欢木雕,也很喜欢白鹤,总是说着“博雅你也给我雕一个嘛”之类的话,晴明对这只木雕早已没了当年对它的执着,但是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收好,这只木雕凝着博雅的心血,又和那本相册凝着他们所在一起的时间。

  “我当然很喜欢,我没想到那个时候的一句玩笑话你能记那么久,谢谢你,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晴明把自己手里的盒子递出去,他的盒子相比起博雅送的就小了很多,分量也没有那么沉。晴明会送他什么呢?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老式的怀表,成色很旧,似乎都能闻到藏在里面的时间的味道。他把怀表握在手心里,拇指按住了怀表上的按钮,怀表盖打开来,内侧的怀表盖上有一张他们小小的合照。

  “我路过一个古玩市场,正好看见了它,这块表也有些年头了,也算是很有纪念意义,但是因为拿到的时候表受损比较严重,我找了个老师傅修复,它现在能正常工作,而且还很有收藏价值。”

  “谢谢你,晴明,我很喜欢。”

  这份礼物很特别,这两份礼物都很特别。那个夏天是很美好的,对于他们来说。高考过后晴明出去旅行,博雅留在原来的城市,打起了暑假工。他们每天都还要联系,晴明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寄一张明信片回来,博雅收到信封,里面除了明信片,还有一张晴明的照片。他把明信片和信封收好,那一张照片他小心翼翼地收藏进他的相册里去。晴明说他快要回来了,可能也就过两天的事,他说,他回来想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博雅。

  约好的那天早晨,博雅起的很早,云灰灰的,到了楼下才发现情况的博雅跑回去拿了把伞,这会儿真的太早了,街上几乎没有人,车流也还很少,街上只有一个环卫工在清扫道路。博雅拦了辆出租,和师傅说了目的地后就沉沉地睡了过去。昨晚他睡的不是很好,很久没见晴明了,昨晚上他一想到今天就要见到他了,他很高兴,一直到深夜都还没有睡,第二天的闹钟早早地把他吵醒,扰了他的好梦。刚刚才梦见晴明啊!这会儿就又被另一个人吵醒了。

  “小伙子,小伙子,城西机场到了。”

  出租师傅叫醒了他,睡得迷迷糊糊的博雅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目的地,抓起一把钞票往师傅手里送,匆忙地下了车告诉师傅不用找了。

  他要赶着去接晴明。

  他到的时候晴明站在大厅,扎了一个丸子头,耳旁的两缕碎发散在胸前,上身着着一件白色的短袖,下身着着一条橄榄绿的工装裤,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扶着他的行李箱,低着头好像正在看什么,他抬起头,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他的目光最终落在博雅身上,然后扶着行李箱朝他奔过来。博雅一把抱住他,手握成拳捶了捶晴明的后背。晴明也使坏地掐了一把博雅的脸,然后他说:

  “嗯,手感不错,还是和小时候一样。”

  “不要闹我,晴明。”

  他不好意思地回避晴明的目光,伸手接过他的行李箱帮他拖走。

  “旅途还愉快吗?有没有结交新朋友,有没有遇见什么开心的事,或者说你都看见了什么啊?你给我这个出不去的人讲讲嘛,晴明的故事一定很有意思。”

  他还记得小的时候晴明总缠着博雅要他给自己讲故事,不讲晴明就要一直耍赖皮,说真的他觉得他都要把一整本安徒生童话和一千零一夜倒背如流了,晴明听了他讲这些故事好多遍,他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腻了这些故事,所以当博雅准备把这些故事再讲一次时,晴明就会说不要,他要听新故事,他不要听什么公主王子,也不要听巫师和仙子,他说他们可是男孩子诶,就不能讲些不哄小女孩的故事吗?博雅想啊想,就编出来一个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聪明的小王子住在一座很大的城堡里,王子很孤独,直到有一天,王子出门遇见了一个骑士,骑士说,他是上帝送给王子的,是要和王子一起去征服远方的恶龙,因为恶龙把王子这个国家的臣民抓了起来,王子需要去拯救他们。……”

  他说王子有着一头雪发,骑士有着一头黑发,他其实更想说,王子就是晴明,骑士就是自己,恶龙?恶龙是谁?或许恶龙就是命运吧。这是博雅之后每一次回想起这个故事时所想。王子和勇士也许是相爱的,可惜他们却敌不过命运。

  “旅途很愉快,可惜总是觉得少了什么,可能是你这个摄影师不在的原因吧,似乎我习惯了你给我照相的日子。”

  “那下次,下次我们一定一起去,我给你拍照。”

  “好。”

  博雅拖着晴明的行李箱走出机场,晴明给他讲他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从白天到夜晚,他遇到的事情全部都告诉这个暑期困在一个城市里没有出去的博雅听。博雅带着笑,一路上都听这个高兴坏了的家伙讲着。刚一出去,灰蒙蒙的天空果真飘起了雨,正好博雅带着的伞这个时候就派上了用处,他撑开那把不大的伞,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一起,似乎都能感受得到对方的体温,还有心跳。博雅不知道为什么,恨不得自己能再带一把更小一些的伞出来,可是他也不想淋湿了自己身旁的晴明。

  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他问晴明收到了哪所学校的通知书,晴明说保密,他说,等到去学校报到的那天,你就知道了。博雅很郁闷,毕竟报志愿的时候晴明就没告诉他,现在晴明也还是没告诉他,他真的很害怕晴明突然改了主意,报了别的学校怎么办?当初自己差一点因为自己就要被学校开除,好不容易又才拼全力就只是为了想和晴明在同一所大学。晴明成绩好,志向也高他知道,他如果把眼光放得更高了,博雅生怕某一天他就看不见晴明的背影了。

  越临近学校报到的日子博雅就更紧张,紧张得整夜整夜都睡不着,晴明还是什么都不说,搞的神神秘秘的,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晴明真的很!讨!厌!那天他带上了自己的行李,独自坐上了去往目的地的火车,一路上他不停地拿起他的车票看,死死地盯着车票上面的目的地。希望这次没有晴明的引导,他能选对。

  当他来到那所学校的大门的时候,他才不得不感慨幸亏晴明当时打醒了他,可是,他更希望,晴明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一群陌生的,志同道合的陌生人在他的四周来回走动,他们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却又有着细微的联系,博雅四处参观了一会儿这所宏伟的学校,拖着行李就直奔报到处。

  “同学你好,我是来……”

  眼前这个人是谁?就是他一路上都在想着的晴明。

  “博雅,终于来了?我等你很久了。”

  他说不出话,他没选错。

  “你这,我就知道你在这,晴明。”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掩面笑了。还好,还好我没有和你擦肩而过。

  ……

  “安倍晴明,你确定第一志愿就要报这所学校了吗?以你的成绩,你还能再往上试试,把这所学校当做第二志愿也不错。”

  “不用了老师,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且我知道……”

  我知道有一个人会在那里等我的。

  ……

  “博雅,要不要搬出来住?”

  “好,我正想找你说呢。”

  博雅接受了晴明的提议,原因是高中那会儿博雅总和晴明抱怨自己室友的一些坏习惯,而且晴明在他家住的那段时间里,他觉得和晴明两个人就这样住着一间不大的房子里挺舒服的,况且……有晴明在他会很安心。那个时候起,晴明说,如果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就搬出去住,找一间不是很大的房子,离学校不远不近,不是很喧闹,房价他们两个人能承担得起就好。两个人才在学校的宿舍里住了一个星期就搬出去了,两边的室友调侃他们说“是不是有对象了?”他们摇了摇头,异口同声地回答:

  “是对我人生中相当重要的人的一个承诺。”

  搬进他们的新家的那一刻博雅直接脸朝下趴在客厅的沙发上,屋内大多数的家具不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就是原本的租客留下来和房东原本就配备有的。原本的室内格局很差,他们找到这间房子的时候头也很大,不过介于这间小小的房子符合了以上的条件,并且晴明说过,他可以负责室内的布置,让它变得温馨起来,但是前提是博雅要帮他的忙。室内的格局一开始让晴明很头疼,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布置才比较好看,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改变原本的格局——况且房东也不允许,晴明也就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施展拳脚。最后收工的时候,博雅认为晴明在视觉美术这一方面很有天赋,他就应该参加艺考,读一个设计系。可是晴明偏偏没有走上艺术生的道路,最后选了语言文学。而博雅自己选了需要美术功底的建筑工程,不过博雅本身的底子也不差就是了。

  整个房子的布置是简约风,色调是看着让人舒心的灰蓝和白色,玄关旁的木质架是晴明和博雅自己动手做的,下层可以放鞋,上层可以放一些杂物、钥匙、一盆盆栽或者一缸金鱼。最后晴明在上面放了一盆绿萝,找了个小盒子装着杂物和钥匙。旁边还有一个他们自己做的挂衣帽的木架。

  客厅铺了一块灰色的地毯,沙发的对面是嵌在墙里的不大的液晶电视,旁边还摆了台游戏机,他知道博雅喜欢打游戏,他特意买的。他说等他们有钱了可以换一台大一点的液晶电视和一台PS4。餐厅不大不小,刚好坐得下他们两个就够了,墙上的灯是壁灯式的,暖橙色的灯光把晴明的影子投映在白墙上,像极了黄昏落日留在人间的残影。唯独餐厅是古典偏西欧式的装潢,和基调灰蓝白的房子显得格格不入却也别有一番风景。墙绘是晴明画的,客厅他留白了,挂上了很多照片。不过倒是在他们各自的房间里画了很多,博雅喜欢的角色,他自己喜欢的艺术设计作品等。博雅的房间他收拾得井井有条,还在他的书桌旁安了个玻璃柜让他摆放自己喜欢的手办。博雅的房间是采光最好,带有阳台的主卧,他在阳台与卧室间装了个落地窗帘,方便这家伙赖床到时候他拉开窗帘能保证让阳光来叫醒他。阳台上摆了不少盆栽,栀子、吊兰、滴水观音等,这些盆栽都是晴明买的,他喜欢在自己家里侍弄一些花花草草,一开始博雅还说别买了,万一两个人都太忙了忘记打理这些家伙,它们枯了怎么办?晴明说你还不相信我吗?那你要是喜欢就买吧,多买些栀子吧,我觉得它们和你很配。这是博雅说的,但是晴明可不想多买些栀子,于是给他买了盆栀子。晴明的房间采光倒是一般,甚至还有些昏暗,但是很安静,晴明也喜欢这种环境,不会被午后灼热的阳光烦扰,也没有太吵的汽笛声。晴明的房间倒是只有一张书桌,一张床,一个床头柜,一个不大的衣柜和挂在墙上的书架和快要塞满了书架的一群书。相比起博雅的房间少了很多东西,但是看起来宽敞。最主要的还是他放在书桌上的那盆丽格海棠,他本来不想养这么娇贵的花,可是博雅非说要给他买一盆火红火红的花,就塞了一盆丽格海棠给他。本来打理栀子就已经够操心了,现在又多了一盆丽格海棠,博雅还说不能不收,他没办法只好接受了,不过那火红的颜色,看上去还真像某人。

  “啊——晴明,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我觉得我能这里呆一辈子!”

  “我才不信。”

  “我说真的!我真的很喜欢。”

  他抬起头,满脸认真地看着晴明,还站在玄关处换鞋凳晴明见他那样忍不住笑了出声,脱掉身上的大衣挂到旁边的架子去。换上拖鞋又打开鞋柜翻找了一会儿给博雅也丢过去一双新拖鞋。

  “是是是,那你以后有钱了可以把这里买下来,当然,既然你那么喜欢这个家,那就先换一下鞋好不好呀?”

  “你让我躺一会儿嘛晴明!搬了那么多东西也很累的好不好,这些都是耗体力的活儿!”

  博雅这句话带有十分明显撒娇的意味,晴明表面看起来免疫,心里还是默许他休息,也不说什么,只是转身就去往了厨房。博雅趴在沙发上,听见从厨房传来的流水声,他知道晴明是在准备晚饭了,从沙发上爬起来换了拖鞋就跑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谁料晴明不要他帮忙,说他站在厨房里太占空间,不是累吗?去沙发好好休息,一会儿刷碗博雅包了就好。可是,人类最讨厌的事物之一,就包括刷碗。

  源博雅同学的内心十分抗拒。

  最后还是乖乖刷碗了。

  某一个惬意的午后,下了课的晴明回了家,手里捏着一份日报,坐在沙发上戴上他的眼镜,展开手里的日报看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博雅就回了家,一到家看见晴明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把外套脱下挂在玄关处的木架上换了鞋就跑到晴明身边去坐下。

  “晴明,你教我做饭,好不好?”

  晴明听见这话把几乎都要挡住自己的脸的报纸拿开,微皱着眉带着疑惑看着一脸认真的博雅,又伸手去摸摸他的额头,再摸摸自己的。

  “没生病啊。”

  “你这话说的什么意思!”

  “因为我没想到你会想到向我请教啊,当然,也没想到你想学做饭了。”

  “不请教你还能请教谁嘛……再说了,万一以后你不在家,我一个人不能总吃外卖或者泡面吧?而且你做饭也好吃。”

  他说着说着声音就越来越小,晴明歪了一下头继续盯着他看,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顺势抬起来。

  “最后一句你说了什么?我听不见哦。”

  “没什么……”

  “不说我就不教你。”

  “我说——而且你做饭很好吃——!”

  “好嘞,你这个徒弟我就收定了,要好好和我学习哦,博雅同学~”

  这人长大了也还是一点都没变!真是讨厌!

  教博雅做菜那段时间,晴明一开始是信心满满的,因为博雅学什么东西都很快,而且学的也还不错。但是好像仅限于知识的学习,做饭就有点……一言难尽。可能教源博雅做菜是他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因为博雅会把他这个“老师”捉起来,尝尝他的手艺如何,有没有进步。

  刚开始学做菜的源博雅=食物杀手。

  刚开始教源博雅做菜的安倍晴明=罪魁祸首。

  其实每次博雅自己认为自己做的还不错的,怕自己祸害晴明每次都有先尝,尝出来后又不敢给晴明尝,可是没办法啊,晴明说既然自己是他的学生,那他肯定要检查作业的嘛,然后晴明就被迫害了。博雅祸霍了一众食材后,晴明的良心不安感也没有了,大概是麻木了。在源博雅失败了不知道多少次又改良了多少次进步了多少次的努力下,这次,他做了一道味增汤。

  做汤是源博雅在做菜方面的知识盲区。

  “晴明,你就再试试,如果真的不行我就放弃了……可能我真的就不适合做汤,但是就一次,最后一次!真的!我发誓——”

  眼前这个青年腰间围着围裙,三指并在一起向他发誓,神态看起来很自信,但是好像又不是那么坚定地自信。

  “行,你说的,我答应你。”

  晴明端起那只精致的白瓷碗,右手捏住小巧的白瓷勺子,盛了一小勺汤在白瓷勺里。这碗味增汤卖相还不错,看起来的确是比前几次的产物好看很多。但是如果味道不行的话,光要这好看的卖相有什么用?晴明内心还是很忐忑的,尽管内心反复地告诉自己这是博雅做的自己还是他的做饭导师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被“残害”过很多次的味蕾十分抗拒,不过看到他充满了期待的样子,自己也不想伤了博雅的心。他一口含住汤勺,一仰头试图让勺里盛着的液体顺着他的喉管滑进胃里,可惜他没含住,汤水一不小心从嘴角溢了出来,滴在他今天穿的高领毛衣上。他得身体迅速往前倾也没来得及阻止汤水流出,因为一着急还不小心被滑进喉管里的汤呛到了,猛地咳嗽。不过他倒是发现,这碗味增汤的味道出乎意料地不错,盐放的刚刚好,味道很鲜,如此可见博雅下去真的有好好下功夫。

  博雅一见他呛着就慌了,他还以为自己又失败了,赶忙接了杯水给晴明递过去,还给他拍拍背顺顺。想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等晴明喝完了杯里的水不再咳嗽后不太高兴地开了口:

  “是不是味道还是很差啊……”

  晴明见他撇了撇嘴,不是很开心,但是明明他自己都有尝过吧?该不会是被他自己之前做出来的祸害太多次,味觉失灵了?

  “那到没有,只是我刚刚不小心呛到了。我宣布,源博雅同学毕业了,可以领取你的毕业证了。”

  “真的吗!!”

  博雅高兴地像个小孩子一样跳起来,不过好像一不小心衣服挂在了椅子的靠背上被绊了一下失去重心。还没等他与地板亲密拥抱,好像有一双手臂拦腰抱住了他,下意识他就把手环上了那双手的主人的腰,嗯,很细。他一抬头,才发现是晴明。

  他脸红了。

  他赶忙松开手,没想到直接把两个人都往地上带,他下意识再一次抱住对方的腰,用自己的后背去迎接地面。姿势很尴尬,晴明的右腿刚好卡在他的胯间,他的左腿也刚好卡在晴明胯间。

  “那个,博雅,手……”

  他才发现自己的手紧紧地抱住了晴明的腰,以至于他们紧紧贴在一起。博雅赶忙放了手,晴明才从地上爬起来,顺势伸出手把还躺在地上的他也拽起来。晴明很快地就转过身,只是留下了一句“那我就先去忙了”就回了房间,留他一个人傻站在餐厅。讲道理,有点尴尬,刚刚被晴明的蹭过的地方有了不该有的反应,博雅喉结动了动,他现在整个大脑都处于混乱状态,他觉得自己像个变态,那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啊,他怎么会……

  这边晴明回了房间,把门一关,就走到床边脸朝下就倒上去。

  他也觉得自己像个变态,现在他的脸红的就像是厨房里的番茄。刚刚他与博雅的紧贴的那块皮肤现在异常滚烫,当然还有别的地方也是如此。他脑海里都不知道在胡想些什么,连耳尖都跟着发红发烫。

  太丢人了,安倍晴明。

    ……

   (未完待续) 


*开场白是选的《修炼爱情》的开场白。

*我的场景描写真的很烂。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