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

别管我了逆水寒太好玩了

一个脑洞,堆一下

❗🔪

晴明和博雅认识了很久,久到他们自己都记不清楚。

他们都对双方有依赖感,但是却并不明白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

两个人上大学的时候不喜欢住宿舍,就跑出来租房子住。晴明养了一只猫,博雅养了一只狗。他们蛮喜欢这样的生活的,早上的早餐两个人轮流来做,今天晴明做了早餐,那明天博雅就来做。博雅手艺还不错,在被他失败了很多次的作品残害了的晴明说道。

晴明喜欢侍弄一些花草,但是有时候他也会没时间打理,不过博雅倒是记得帮他打理他的花草。​

后来两个人都谈了对象,不过很快两个人都对象又吹了,还是同一天。于是那天两个人就跑去酒吧一起借酒消愁,晴明问博雅说,你喜欢她吗?博雅回答说不。晴明又问,那为什么和她谈?​博雅说只是想试试,不过没想到吹的那么快。然后他反问晴明,你呢?晴明回答说,我也不喜欢她,只不过是为了帮她摆脱其他的追求者暂时答应她的请求,现在人家找到真爱了,总不能还把自己留着吧?现在他俩觉得自己都挺工具人的,不过他们两个讲完之后互相看了一眼,又都笑了。两个人都醉了,晴明拍了拍博雅的背,然后就说,如果自己是那个女孩子,和你交往是不会把你甩了,有个这么帅气的男朋友,男友力爆棚,干嘛甩你?博雅也说,自己要是那个女孩,有这么个温柔又贴心的伪男友,巴不得早点变成真男友。于是两个人就大笑,过后空气又安静了。

后来的事情两个人都断片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们两个在同一张床上,还都一丝不挂。​

这件事情很快就翻篇过去,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博雅满脑子都是我把自己兄弟给睡了?晴明满脑子都是我被自己兄弟给睡了?就这样,两个人谁也都不提这件事。​

​事情会水到渠成的,他们都是本着这样的想法。​他们的关系也迅速升温,只不过还缺一个人先打破这个情况。

博雅和晴明一起生活了六年,​他某一天开始觉得晴明一天天地消瘦,他开口问他怎么了,晴明只是说,这几天压力有点大,而且作息时间不太合理,可能是因为这个所以看起来才瘦了。博雅一开始半信半疑,不过看晴明的精神状况还可以,也就没多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晴明觉得骨痛越来越难忍,一开始他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后来止痛药也没多大用了,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晴明抽空去医院检查,最后拿到报告的时候手里的包掉在地上。是骨癌中晚期,晴明一开始自己都没想到会那么严重,还以为只是过度劳累。被诊断医生问说自己是做什么工作的,晴明就说是一个文编,他说那就不是外界原因引起的骨癌,而是本身就存在癌细胞,转移到骨了,加上体质较弱,引发了骨癌。

回去的路上他一言不发​,首先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还有博雅,他一直不敢承认的爱人。

博雅见他回来了,就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示意他过来吃晚饭。

“我都等你好久了,还好。等下你刷碗吧!”​晴明答应了,吃完晚饭过后他收拾厨房,开了水龙头在刷碗的时候,忽然就陷入了沉思,走神了。忽然间就开始骨痛没拿住碗,掉在地上碎了,听见声音的博雅就进了厨房,问他怎么了,有没有伤到。晴明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摇了摇头,博雅就解开他腰间的围裙,让他去休息,自己来刷碗。于是晴明就趁他看不见,自己把药给吃了,才缓解了疼痛,接着打开了电视。博雅刷完碗,就走过来,坐在晴明旁边,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一边嚷嚷着今天自己也好累,就也看起了电视,可能是他今天也很累了,博雅就在晴明的肩头睡着了,晴明叫了好几次他都没有应,转头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房子里只有电视的声音,电视里放的是喜剧,可是晴明却抱着睡着的博雅哭了。

第二天早上博雅醒来的时候是在床上,​晴明已经出门了,桌子上放着做好的热乎的早餐,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要注意休息,你辛苦了,趁热把早餐吃了吧,还有,早上好。

​就这样,晴明一天拖着一天,也没告诉其他人,生活还是和之前一样,医院也有定期去,不过都是瞒着博雅去的。不过接受治疗的晴明觉得病情不但没有好转,治疗过后的反应让他更加难受。加上治疗费用昂贵,晴明觉得自己已经快撑不住了。可是他不想放弃,不想放弃希望,不想放弃他所拥有的,也不想放弃那个在家里等着他回去的人。​

​晴明回去的时候,博雅没有在。家里的两只宠物都被带出去了。他想,应该是出去遛了还没回来,于是他就回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他冷静得过于可怕了,之后就陷入了沉思,眼皮慢慢沉下去,直到有人敲了敲他房间的门。他又睁开眼睛,转头就看见博雅在他床边。

“你怎么了?我看着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不要再说是因为压力太大或者累了,你是不是病了?”​

晴明还是不敢正面回答他问题​,起身就说了声抱歉,今天应该是自己准备晚饭的,一不小心睡着了就忘记了,一边往外走一边说,被博雅一把拉回来按在墙上。

“不许这样糊弄我,你到底怎么了?”​

“真的没事,博雅,我只是想着我们养的它们也有五六年了,我也有些害怕它们会突然某一天就离开了。”​

“没事的晴明,就算他们过去了,在那边他们也会生活的很好的。”

可怜的博雅当时并没有参悟到晴明这句话的意思。​

晴明有一次先回到家,骨痛再次发作,钻心的疼痛让自己的行动都变得非常困难,恰好博雅这个时候回家发现了躺在沙发上表情极其痛苦的晴明,想都没想的博雅直接把他送到了医院。晴明昏迷的那段时间博雅才得知他的病情已经恶化​,医生询问是否还要继续进行治疗,晴明醒了,抢在博雅面前说了不用了。等医生走后博雅双手揪着晴明的衣领很气愤地问他为什么要放弃?他回答博雅说,没必要再浪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了,我不想最后在病房里凄凉地死去,我们回去吧,最后的日子里我们好好过,我不想错过你了。

博雅答应了,如果这是晴明的心愿,他没办法拒绝。​

最后的日子里,晴明要博雅保证,忘记自己的病情,​他们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就这样过着他们因为忙碌而没有时间一起好好过的每一天。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晴明和博雅躺在一张床上,博雅已经感觉得到晴明的气息越来越弱,但是晴明依旧努力地睁开眼睛,伸手去触碰博雅的脸。

“博雅,我们认识有多久了?”​

“很久,十几年了吧。”​

“啊,有那么久了吗?现在想想,好像我们昨天才刚认识。”​

“和你在一起的每天我都很开心。”​

“我也是,博雅。”​

“博雅,如果我们从来都没有遇见过,现在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不会,既然我们都遇见了,就不要谈这些好不好?”​

“好,博雅,我有些困了。”​

“你别睡,你听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你讲的故事我都听了好多遍了。”​

​“听再多遍你也还是愿意听。”

“博雅,你的笛子呢?我想听你吹笛子了。”​

“在这里,晴明。”​

“真好,它还在。”​

“你想听什么?”​

“都可以。”​

博雅给晴明再吹了他很久都没有碰过的笛子,晴明很喜欢吹笛子的博雅,就像十几年前,他误打误撞遇见了那个在无人的亭子​吹笛子的小男孩。

可是眼皮越来越沉重了,博雅的身影在他的脑海闪过,这十几年里他最珍贵的回忆。

“我爱你,博雅。”​

他闭上了眼。博雅听见这句话,心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停下了,再回头看看身边的人,像睡着了一样,是那么美好。

“晚安,晴明,我也爱你,我们还会再见的。”​

博雅俯身去亲吻他的爱人​,他终于忍不住了,咬着牙很努力地想要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它们像洪水猛兽一样席卷而来,他忍不住哭起来。

​几年后,社会里出现了Jean Joseph ZERO程式。

​Jean Joseph ZERO程式,原理是通过音乐唤起脑部记忆区的档案,让记忆成为可以看得见的画面,但是却无法触摸。

每天晚上睡觉前博雅都会戴上设备【类似耳机】,开启这个程序,晴明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这个房子里​,而他只能看着,他一伸手,影像就会消失。偶尔博雅也会在公园启动这个程序,手里牵着一只狗,怀里抱着一只猫。他经常会对着晴明的影像说“我好想你。”一直到他自己的眼眶再也承受不住眼泪。

但是因为这个程序引发了很多的社会问题,最终不得不停用​,但是停用的最后前十秒,开发者开放了1.0 的可触摸版本。博雅再戴上这套设备,​等待着那最后十秒的到来。

​“​Jean Joseph ZERO程式1.0,启动。”

博雅看见了,坐在餐桌对面的晴明,晴明正笑着,朝他

招手。他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冲动,他冲上去,抱住了他。一个长达十秒的拥抱和亲吻。天知道这十秒对于他来说,有多珍贵,多漫长而又短暂。

十秒后,影像化成泡影,他只听见了晴明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爱你,博雅。”​

补充:​Jean Joseph ZERO程式,原理是通过音乐唤起脑部记忆区的档案,让记忆成为可以看得见的画面,但是这个版本摸不到。由于在社会中太多人使用而出现了许多的问题,决定于今日的12时停止使用,但是开发者在最后十秒前开放了1.0的可触摸版本,在最后这十秒里,你还可以触碰自己所爱之人。这个出自于微电影《时之繁花》,程序的名字是为了纪念电影里男主人公已经逝世多年的好友。最后选择用这个梗,不想用vr,为了再了解一遍又看了一遍微电影,我的眼泪不值钱。


可以杀我了,就现在

期待我把里面的细节写出来吗【不了别写了你这个人渣】


是否填坑:()

评论(12)

热度(35)